特別推薦台鐵時刻表查詢票價網站: http://www.zwzpyg.com/?p=355

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

台鐵時刻表查詢,台鐵時刻表票價,台鐵時刻表查詢系統

台鐵再度改點 250班列車時間變動挨批
台灣《聯合晚報》報導,台鐵12月22日又要改點,250班火車時間變動。 “立委”今天批評台鐵改點愈改愈慢、愈改愈貴,把民眾當提款機;台鐵表示,火車票價是依列車質量收費,被指改點後慢18分、票價卻貴了107元(新台幣,下同)的38次莒光號,改點後比改點前快2分鐘。

台鐵局長范植谷表示,12月的改點,是配合基隆火車站都更施工,以及明年沙崙支線通車增開70班區間間,進行時刻表微調。復興號改莒光號是為了安全,淘汰非自動化的舊折迭式車門;改點後的新班表,本月底確認後公佈。

台灣“立法院交通委員會”上午審查台鐵局預算,“立委”郭榮宗說,台鐵改點應該提早公佈班表,讓經常搭定班次的民眾有心理準備。他表示,火車變慢應該變便宜,復興號改為莒光號後,行車時間為何反而比較長?

“立委”葉宜津也批評,台鐵改點愈改愈慢、愈改還愈貴,台鐵雖然虧錢,也不能把民眾當提款機。她批評台鐵台北-高雄的1149次列車,從來沒有準點過,懷疑台鐵自稱准點率達94%有做假嫌疑。

台鐵運務處長詹鴻章說明,12月22日的改點,西部幹線4班復興號全部改為莒光號,西幹線不再有復興號車種。班次調整部分,配合基隆都更改點就有130班,沙崙支線通車增加70區間車,其它受影響更動共50班,共有250班火車時刻表變動,平均微調3到5分鐘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